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泸溪县:风雪中的暖心午餐

2018-01-27 10:26 作者:向晓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6日,受雨雪寒潮侵袭,泸溪县域出现大面积冰冻灾害,道路大面积结冰。
  上午10时许,一辆由长沙开往吉首的大巴经过泸溪高速收费站,因临时下乘客而驶离高速。
  待一位乘客下车后,大巴车掉头,想再次入高速去吉首。
  “对不起,现在湘西境内所有高速路口7座以上车辆都已经只能出不能进了。”路口外一百米处执勤点,执勤民警江为平上前敬了个礼,将车拦下。
  因道路结冰严重,接上级通知,湘西高速辖区所有高速收费站采取只出不进的管制措施。
  当了解到该辆大巴有很多乘客从昨晚在沅陵收费站过夜后,便没有吃过东西,民警江为平犹豫了。
  车,肯定是不能再驶入高速,可执勤的他,也没办法离岗去为大家购买食物。
  于是他立即和自己工作单位——泸溪县交警大队联系,把情况向领导说明,电话那头,当交警大队听到这个消息时,二话不说订购了50盒盒饭。
  中午11时许,泸溪公安交警带上50盒盒饭、热水和茶,迅速赶往高速入口,为车上的所有旅客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午餐,让他们感受到了这个冬季的温暖。
  “真的很感谢你们给予的帮助!”看着原本快失去耐心的乘客相互谈笑地吃着饭菜,司机师傅激动地对民警说道。
  “也许这些食物在平常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在冰天雪地里无疑是最美味、最暖心的食物。”民警江为平说。
  趁乘客吃饭的时候,民警江为平又协同湘运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为车子装好了防滑链条。
  “快到家了,莫担心,刚刚泸溪的交警给我们送了中饭。高速封路啦,我们现在从泸溪走国道回去,不用多久就到家啦……”车子发动时,车厢内,一位乘客给家人报平安了。

  目送该辆大巴缓缓沿319国道驶离泸溪,在冰天雪地里站了近4个小时的民警江为民释然地笑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