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吉首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018-01-29 10:14 作者:阙志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6日以来,受冰雪天气影响,吉首市部分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导致车辆通行困难。为了有效应对冰冻天气,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多种举措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自1月24日开始,吉首市公交公司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公交车刹车、灯光、雨刷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大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同时扎实做好司机安全叮嘱及培训工作。安全科工作人员深入调度点、线路,一方面抓好司机的安全行车意识,另一方面加强司机应对雨雪天气、结冰道路条件下驾驶技能的培训工作,确保其熟知所在线路应急处置预案的内容和要求,熟悉可能绕行线路路况以及危险路段、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等。在宏大广场站,记者看到安全员正在提醒准备上车的乘客路滑小心上车。在记者乘坐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如遇结冰路段,公交车车速均保持在10至20公里每小时之间。
  据了解,1月27日至30日期间,5路、7路、8路、9路、101路线暂时停运。1路、6路线发车时间由5时30分推迟到6时;2路、3路公交线发车时间由6时推迟到7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