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冰冻乘客滞留高速 民政人员温暖救助

2018-01-29 10:15 作者:彭秋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非常感谢你们,我从昨天晚上12点滞留保靖,说实话现在有点冷,肚子也有点饿,但是,今天早上吃到你们送来的热腾腾的方便面和热水,我心里暖烘烘的,有种回家的感觉,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来自贵州遵义的周昌大哥激动地对保靖县志愿者说。
  由于受冰冻天气影响,1月27日,保靖县局部地区最低温度已达零下3摄氏度,公路出现大面积结冰,张花高速保靖路段全线封闭,滞留了大量的旅客及返乡务工人员。为此,保靖县民政局在高速收费站出口处设立临时救助点,24小时供应开水,紧急调拨方便面125件、水165件、火腿肠23件、饼干40件。同时,组织“酉水爱心协会”30多名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烧水、救援、发放物资,确保滞留人员基本生活得以保障,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滞留人员得到救助。
  据了解,为了应对冰冻天气,该县民政局已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目前救灾物资储备充足,该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高速安全通行,旅客安全离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