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战冰雪,保畅通(图)

2018-01-29 10:16 作者:龙艾青 通讯员 吴红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图为花垣县公路局职工在麻栗场至吉卫公路冰冻路段抛撒工业盐。 吴红艳 摄
  连日来,在花垣县国省道、县乡道等干线公路沿线,处处可见该县公路人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橘红色马甲,手持铁铲,铲雪除冰、铺砂撒盐,疏导交通,确保了辖区管养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4日晚以来,该县遭遇新一轮冰冻雨雪天气,最低气温达零下3度。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致全县境内道路积雪结冰,高速公路封闭,车辆无法通行,县到乡客车全部停班,群众出行困难。
  灾情就是命令。1月25日一大早,该县公路局紧急召集干部职工100多人,调度工程车辆21台,成立7个应急抢险突击队,奔赴国道G319花垣至排碧、省道S325美惹至民乐,省道S006麻栗场至吉卫,麻栗场下子花至雅酉等干线公路抢险一线,抗击冰雪灾害。
  连续几天来,该县公路人顶风冒雪、踏冰前行,巡回公路沿线,对陡坡、急弯、涵洞、桥面等冰冻严重路段,实施撒盐融冰、人工铲雪、铺撒防滑砂,随时解救受困车辆;对因积雪冰冻引起的树木倒塌、折枝及遮挡物等,进行现场清除排障,及时恢复通行。同时,在各干线出入口及村寨主要路口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并安排专人把守,提醒过往车辆安装防滑设施。在县城及各乡镇中心道班设置应急抢险点,储备工业盐180吨,以及机械、防滑料等必要应急设施。
  截至28日15时,该局共出动人员440余人次,巡查公路460余公里,抛撒工业盐80余吨,铺撒防滑砂220多方,清理路障60多处,设置警示标牌110余块,确保了县境没有发生因冰雪灾害而造成的道路交通伤亡事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