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两会”

龙晓华参加永顺县政协委员吉首市人大代表讨论组讨论

2018-01-04 10:1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吉首市代表讨论组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月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永顺县委员讨论组、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吉首市代表讨论组,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会上,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客观总结了2017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谋划今年的工作,听后倍受鼓舞、信心满怀。大家结合实际,围绕精准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加强生态保护、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发言。

  龙晓华认真听取了发言,并代表州人民政府对代表、委员们表示感谢。她表示,2017年,是新一届州政府履职开局之年,经过努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州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州人大、州政协全力以赴的监督支持。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凝聚了各方智慧,体现了履职担当,州政府将认真吸纳这些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龙晓华指出,近年来,永顺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全域旅游和新型城镇化,为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步,永顺县要依托资源富集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公共服务,做好老司城、芙蓉镇等核心景区的文化挖掘、保护和开发文章。要打造农业产业化的龙头,坚持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做大做强烟叶、油茶、果蔬、稻米等特色农业产业。要争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标杆,切实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新城建设和老城提质改造,把溪州新城打造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龙晓华指出,在州庆的关键节点,吉首市狠抓乾州新区建设和老城区改造,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产业发展,展示了州府的精神风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步,吉首市要树立州府意识,科学谋划工作,争创新的业绩,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雁。一要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统一协调,全面发展,一手抓好州府建设,一手抓好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传承和保护好城市的历史文脉。要强化城市运营管理,把规则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依法依规、严格管理。二要成为产业发展的领头雁。要在健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着力破解要素保障制约,瞄准全域旅游、商贸物流业、现代服务业、特色种养殖业以及新型工业,扶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三要成为改革创新的践行者。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电子政务服务水平,实现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最多跑一次”。要树立“招大商、引优商”理念,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推进州市共建,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改革创新,加强州、市沟通对接,舞活州府龙头。

  州领导刘昌刚、石红参加永顺县政协委员讨论组讨论,刘珍瑜、彭益、余保东参加吉首市人大代表讨论组讨论。


  1月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前中),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前排右一)来到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永顺县委员讨论组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永顺县委员讨论组张明仁委员发言。


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吉首市代表讨论组张春秀代表发言。


相关文档:
未标题-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