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两会”

歌舞晚会“湘西情韵”浓情上演

2018-01-04 10:25 作者:欧阳仕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歌伴舞《十八洞的今天变了样》演出现场。 欧阳仕君 摄

  1月3日晚,州“两会”专场汇报演出、大型民族歌舞晚会“湘西情韵”在湘西经开区武陵山大剧院举行。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共同观看了晚会。整台晚会分为《秘境》《风情》《筑梦》三个篇章,既展示了神秘的湘西文化,又呈现了美丽开放幸福的新湘西形象。晚会现场气氛热烈。

  晚会从寓意美好的舞蹈《丰年》揭开序幕。接着,“湘西百灵鸟”吴廷翠携手“苗歌皇后”龙仙娥、省民族歌舞团歌手吴玫臻以一首《苗岭飞歌》带观众走进了“秘境”;在“秘境”中,舞蹈《猎》、《奕比泽格兹》、《傩舞》轮番上演,演绎了茅古斯、土家溜子、傩面具这些湘西文化元素的神秘与震撼。《风情》篇章由四个舞蹈组成,《阿雅美》展示了苗族服饰与苗族银饰之美,《土家喜爱咚咚喹》展示了咚咚喹这一土家特有的非物质文化,《毕兹卡的油坊》让观众欣赏到土家油坊的传统工艺,《边边场》则洋溢着湘西儿女大胆追求爱情的热烈与浪漫。《筑梦》篇章载歌载舞,穿插民乐说唱。《正好摘“帽”记》《十八洞的今天变了样》通过描绘我州如火如荼的精准扶贫事业,反映了新时代下我州人民的崭新面貌;继而享誉全国的原生态曲目《酉水号子》掀起了晚会又一个高潮,观众纷纷拍照、录像,将热烈的现场气氛传到场外;晚会在《神秘湘西》的欢歌曼舞中落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