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两会”

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共收到提案278件

2018-01-04 10:24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3日,记者从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组了解到,截至当天,大会共收到提案278件。其中个人提案251件,集体提案27件。

  当天17时为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的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278件。其中,民盟州委、工商联、专门委员会和委员组集体提案共27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51件,提案内容涉及我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五个方面,包括工业、农业水利、城乡交通、旅游文化、社会管理、教育卫生等,提案内容涉及面广。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提案总件数增加,总体质量有所提高,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较强,集中反映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既关注大局,又关注民生,充分体现了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为了保证提案审查时间和质量,大会闭幕后,州政协提案委将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的审查,向委员寄发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对立案的提案由州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州委办、州政府办联合交办,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单位和部门交办;对不在本州权限范围内的提案,将转上级。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和提案者协商作为来信或撤案处理,或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对会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闭会期间提案,由州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时审理,按规定程序做好交办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