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两会”

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而努力奋斗

2018-01-05 10:0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在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加强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2017年是我州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州委、州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各项事业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守“542”发展思路,抢抓建州60周年发展机遇,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也是新一届州政协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一年。州政协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州委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四区”、“四宜城镇”、创新开放等重点领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全州政协团结民主的好氛围更加浓厚,广大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州迎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和利好条件,将其转化为大发展、大跨越的新动力。

  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准确把握政协职能定位,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增强政协工作时代性实效性,当好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彰显更大作为;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务求更大进步。凝心聚力成就新梦想,继往开来续写新篇章。

  湘西发展愿景催人奋进,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谱写全州政协事业的崭新篇章,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