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两会”

叶红专参加县市代表团审议

2018-01-06 09:17 作者:石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3日至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凤凰、保靖、花垣、吉首、永顺、古丈等县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相关报告,听取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共商我州新一轮发展大计。图为1月3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中)来到保靖县代表团参与讨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月3日至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凤凰、保靖、花垣、吉首、永顺、古丈等县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州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老司城遗址保护条例(草案)和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共商我州新一轮发展大计。
  “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下步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有力,让大家提振了信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精准脱贫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注重解决持续增收的问题”、“全域旅游建设要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政府要加强放管服改革力度,产业发展环境需要进一步优化”、“产城融合的路子要坚定不移走下去”、“环保问题整改要与美丽湘西建设同步推进”、“建立完善群众健康档案,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强力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基层干部待遇”……与会代表们积极发言,叶红专不时插话交流,并现场答疑解难。叶红专要求,州委、州政府和“一府两院”要认真消化吸收代表们的建议意见,落实到下步具体工作中。全州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聚强大正能量,为我州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红专对各县市过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州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城乡面貌变化巨大、社会事业蒸蒸日上、发展能力显著提高,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办成了,历史上遗留下来的一些矛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在去年的60周年州庆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极大增强了全州上下进一步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自信。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关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以及州几大家一届接着一届干、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社会各界倾情帮扶的结果,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我州的成功实践。
  叶红专强调,要科学研判发展形势,清醒认识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经济相对落后的基本州情没有根本改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本次州“两会”部署要求,坚守“542”发展思路,抓实扶贫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项重要工作”,开展脱贫攻坚冲刺、产业项目推进、干部能力提升“三年活动”,开启创新提质特色赶超率先崛起新征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1月3日至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凤凰、保靖、花垣、吉首、永顺、古丈等县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相关报告,听取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共商我州新一轮发展大计。图为1月4日上午,州委书记叶红专(中)来到吉首市代表团参与讨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叶红专强调,下步,凤凰县要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强文化旅游业提质升级,做强“夜凤凰、金凤凰、大凤凰”旅游品牌,充分发挥全州旅游龙头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要抓紧抓好腊尔山高寒山区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保靖县要继续按照打造“酉水明珠”的发展定位,在县城拓规扩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特色旅游开发、特色农业发展上做足文章,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花垣县要继续做好矿、园、游“三字”文章,巩固矿业整治整合成果,加强浮选厂整合、矿山环境整治等工作,促进工业加快转型升级;抓好现代特色农业园区建设,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加快景点资源整合,打造苗族村寨旅游精品线路。吉首市要按照打造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和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的发展定位,抓好州府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形成以高铁新城、州府新城、乾州新区为核心的“两城四区两带”“发展格局。永顺县要加快建设州域中部重点经济区,以溪州新城为重点,加快新城拓展、老城棚户区改造;加强与张家界旅游市场对接,做好做活旅游门票经济、旅游服务经济、旅游地产经济;大力发展油茶等绿色生态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脱贫。古丈县要抓住高速公路开通、高铁即将到来的机遇,按照“武陵茶乡”的发展定位,抓好茶叶产业化发展、工业集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推进,做好“茶旅”结合文章,促进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推动实现小县大发展。
  叶红专要求,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州各级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要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守住环保、安全、廉洁底线的基础上,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肯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就干好”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发展,努力创造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更好业绩。
  州级领导吴凌频、何益群参加凤凰县代表团讨论;邓为民、张庆安、刘小刚参加保靖县代表团讨论;曹普华、刘时进参加花垣县代表团讨论;刘珍瑜、彭益参加吉首市代表团讨论;彭武长、龚明汉、张才金参加永顺县代表团讨论;杨彦芳、石耀华、彭卫兵参加古丈县代表团讨论。

相关文档: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