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深入凤凰县拉务村走访慰问

2018-02-10 14:38 作者:顾勇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5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率省慰问组深入凤凰县竿子坪镇拉务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家庭困难群众送上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关怀和祝福,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积极发展生产,不断战胜困难,努力增加收入。
  冯毅一行先后走进石伍勇、龙文喜、吴七姐、龙老玉、龙老八等村民的家中,检查他们的年货准备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坚定信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找准发展新路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石伍勇家,冯毅详细询问了他家今年的收入情况。在得知凤凰县委、县政府为石伍勇及村里其他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建档立卡户陆续改善居住环境后,冯毅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拉务村扶贫工作队员,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发展村级集体产业,依靠村民的自我造血能力与工作队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群众逐步脱贫解困。
  今年71岁的龙老八,儿子已经去世,孙子孙女还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重担落在了他的肩上。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他家被列入农村危房改造户,目前房屋已经改造完成焕然一新。冯毅走进他家谷仓,查看稻谷收成情况,详细询问小孩学习、生活情况。冯毅拉着龙老八的手,鼓励他树立信心,发展生产,教育好小孩,帮助小孩早日成才。同时,他嘱咐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继续落实好相关政策,关注困难人群,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抓好下一代教育,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
  走访慰问中,冯毅指出,要全力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强化执政为民、发展为要、精准精细的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要立足自身实际,把握角色定位,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军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局主任刘明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参加走访慰问。州委常委、湘西军分区司令员刘长进,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陪同走访慰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