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献春到凤凰麻冲乡 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18-02-13 09:13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吴先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6日下午,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带领省旅发委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凤凰县麻冲乡老洞村、竹山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调研指导凤凰旅游扶贫工作。
  陈献春先后走访了唐德华、麻云章等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金。每到一户,陈献春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生活生产情况,与群众拉家常,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要求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还勉励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继续自力更生、勤劳奋斗,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陈献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凤凰精准扶贫和麻冲乡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情况汇报。省旅发委相关部门党员干部们结合实际,就推进老洞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竹山苗寨易地扶贫搬迁、跨长潭岗水库湖面旅游观光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陈献春对凤凰县以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全域旅游要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和发动群众,结合湘西民俗风情,统筹协调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找准优势打造亮点。要搞好旅游咨询、特色餐饮、居住、旅游看点等服务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要建立“党支部+村委+互联网+农户”模式,坚持走市场道路,加强土地流转,用活集体资产,稳定收入来源,以持续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利用节庆日活动凝聚人气,进一步练就绣花之功,做实做细旅游扶贫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