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创森构筑绿韵民意调查为你打call

2018-03-21 10:28 作者:黄帆 来源:龙山县创森办
【字体:
  为真实了解社会公众对龙山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及满意度,3月16至20日,由县创森办牵头、龙山县统计局组织在全县开展了“龙山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民意调查”活动。据收回的100余份有效问卷数据显示,市民对创森工作的支持率达100%。
  此次调查的方案及调查问卷由县统计局根据县创森办要求负责编制提供,对龙山县范围内年龄18-70岁之间的居民进行了100份问卷调查。调查组对县直单位、社区抽中样本单位的调查对象进行抽样调查,共计访问120人,完成有效答卷100份。调查问卷共有7个问题选项,包括6个单选、1个自由回答,样本单位采取同类型样本随机起点等距抽样和随机抽样两种方法抽选。县直单位、社区、学校的调查对象采取面访式问卷调查,社区、公共场所的调查对象采取入户或直截式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公众对县创森工作的知晓率为92%,支持率为100%;对公共绿地保护措施支持率为100%;对龙山县古树名木保护支持率为100%,且有100%的人愿意在自家庭院种花草树木;对在“你对龙山县城区和周边的绿化满意吗?”问题中共计120人作答,回答“满意”的有96人,占比96 %;回答“不满意”的有4人占比4%。
  “要将创森各项工程落在实处,提高城区及城郊的绿化量和绿视率,做好城乡整体规划,维护稳定的生态圈。不要今天建明天拆,今天栽明天挖,不利于形成一个稳定的生态圈。”民意调查中,一位年近70岁的退休老人向调查人员提出了建议。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利国利民、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大事,该县将继续秉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以创建绿韵龙山,共享生态“红利”为主旨,通过开展“创森摄影大赛”、“植树造林”等创建活动,动员多方力量,助推该县顺利达到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