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矮寨栈道展示“创森”成果

2018-03-24 11:08 作者:彭 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吉首矮寨悬崖栈道成为了近段时间最火爆的景点之一。每天都有各地游客到此,感受山高谷深、崖陡壁峭的绝美景观,同时体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给矮寨景区带来的美丽升级。

  悬崖栈道对面就是吉首市矮寨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该公园的建设正是湘西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的重点项目之一。公园管理处切实抓住发展机遇,重点实施了公路硬化、游步道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和森林宾馆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同时,对园区内的森林资源景观实施了森林资源提质和植被恢复工程,完成了红枫园、梅园、桂花园、茶花园等10余个观光植物园建设,提高了公园的综合服务功能,优化了公园的生态景观,增加了公园生态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
  近年来,吉首市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相关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工程,积极统筹城乡生态环境建设和资源保护工作,着力构建以峒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矮寨国家森林公园为中心,以花果山公园、文峰公园、大坡公园和峒河、万溶江风光带等为脉络的“三园两河”生态格局,生态城市新形象逐渐呈现。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4.06%,活立木蓄积量325.3万立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41.5%,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46平方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