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通道景观绿化带助力绿色龙山建设

2018-04-03 10:28 作者:张 军 通讯员 高进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9日,龙山县农车至里耶公路沿线,挖掘机紧张施工,工人们正在挖好的土窝里植树,这是农车至里耶旅游通道景观绿化带建设的一个场景。农车至里耶公路是该县一条重要旅游公路,为提升旅游公路的绿色水平,彰显生态旅游大县的风韵,今年来,该县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以建设景观通道为目标,着力打造该通道的绿化景观,使之成为龙山的低碳、绿色、生态名片,助力绿色龙山建设。
  据了解,农车至里耶旅游通道是联系该县农车和里耶两个重要旅游节点的旅游公路,也是游客转换景区的必经之道,是向外展示区域自然人文风光的重要长廊。为更好地营造富有变化的绿色通道景观,立足公路现状特征,该县将该通道分为三个景观段进行规划,在农车镇段设计“古韵幽香”主题,植物以香花古树为特色,种植含笑等常绿大乔,营造一个苍天蔽日、淡淡清香、幽幽古风的幽静环境,让游客感受龙山文化的神秘;在洗车镇段以“枫曲花蹊”为主题,设计种植猴樟、枫香等乡土植物,间以金鸡菊等草花地被,让具乡土气息的猴樟与丘陵融为一体,放眼望去,两侧群山叠翠,山中有绿野平畴,山林间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给予游客区别于城市公路不同的感受;在苗儿滩镇段,这里有古朴的土家吊脚楼,有绚烂多彩的土家织锦,是一处绝佳的旅游胜地,该路段以“繁花似锦”为主题,以鲜艳多彩的花灌木形成彩色林带,如土家织锦融入其中,鲜艳的色带诉说着土家人民迎八方来客的热情,带领游客畅游龙山。
  “总体原则就是通过不同的植物配置,打造兼具多样性和统一性的公路景观。”该县创森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自年初开工建设以来,现已累计完成80%的进度,整个景观绿化带建设将于五月底全面完工,届时,一个集公路景观、山体景观、河岸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景观带将呈现在游客面前,可满足游客“近看远景、远看远景、原地高低各不同”的视觉效果,全方位展现龙山的秀美画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