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动态

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走访座谈会召开

2018-06-25 09:4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4日上午,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走访座谈会在吉首召开,督察组副组长张在峰主持会议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督察组听取了我州构建齐抓共管大环保工作格局,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推进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加强环境保护监管执法,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工作汇报,与州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我州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在峰对我州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秀丽的自然风光是湘西州最大的优势和最宝贵的资源,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管力度,切实建设“绿色湘西”,强化环境污染治理,把湘西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把讲政治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具体行动中。要以更高标准深入领会和落实中央、省州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环保部门的职能责任,以实实在在的环境改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当前要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对照省环保厅整改方案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环保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推进环保长效机制建设,聚焦环保主业,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杜绝和防止环境污染反弹;配合做好环保专项审计检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为环保督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