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动态

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走访湘西州5部门及湘西经开区

2018-06-28 09:31 作者:阙志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6日至27日,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到州发改委、州经信委、州住建局、州农委、州畜牧局及湘西经开区进行走访座谈,重点查看了河溪水库网箱养鱼整改情况。

  此次督察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即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以及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对河溪水库网箱养鱼整改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州发改委要用好治理资金,做实生态环保项目,对水电、风电项目严格把关;州经信委要做好产能布局,将生产管理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科技引领,提高企业生产工艺,促进废物利用;州住建部门要做好雨水分流、垃圾填埋、垃圾渗液处理、垃圾焚烧处理等工作,对存在的水质验收不合格的县市进一步加强监管,对风景名胜区生态红线划分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州农委要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做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对耕地重金属污染进行详查;州畜牧局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圆满完成,加快规模养殖场标准化改造进度;湘西经开区要对区内生产企业进行废水、废气排放摸底排查,建立相关档案,要合理规划新区布局,理顺环境管理执法体制,加强万溶江水体保护。

  督察组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将于9月入驻我省,各部门要提前自查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境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好迎检准备。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加强信息沟通,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及《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