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在湘西 > 十八洞的故事

湘西消防助力精准扶贫 十八洞村户户设施齐全

2017-04-26 09:54 作者: 来源:
【字体:
  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公安消防大队紧密结合传统村落保护现状,依托“精准扶贫”工作契机,建立起了完善、系统的消防设施设备,稳步推进农村地区消防安全“精准扶贫”,取得了初步成效。

  湘西州政府牵头制定《湘西州农村消防工作五年规划》,将十八洞村列为消防安全三年行动规划重点村寨。制定《湘西自治州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技术指导意见》,就村寨建筑火灾防控技术进行规范和统一。

  为了提高村寨火灾预防能力,消防部门针对村民夜间火灾预警能力不足的问题,在每户厨房、大堂、卧室安装独立式火灾感烟探测报警器。设置智能型电气火灾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远程声光报警系统等新科技新技术。村民志愿组建消防安全小组,早晚轮班,白天、夜间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工作。

  同时,依托十八洞村支两委建立十八洞村微型消防站,配足配齐消防器材及设施,对村寨微型消防站人员、全体村民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组织灭火演练,提高队员实战能力。 (通讯员 肖哲鹏)

  信息来源: 三湘都市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