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在湘西 > 扶贫论坛

州扶贫办:党组会开到扶贫村 解决突出问题促脱贫

2019-05-13 16:13 作者:张林汤 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重庆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扶贫工作、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510日,州扶贫开发办主任李卫国带领办党组成员,深入永顺县泽家镇若西村、东路村两村主持召开州扶贫办州农行州妇联党组扶贫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分析排查会议。州妇联主席邓建英、副主席潘春红,州农行副行长谭艳燕以及泽家镇政府、若西村、东路村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州扶贫办州妇联州农行党组在泽家镇若西村委联合召开党组(扩大)座谈会上,若西村委会以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若西村脱贫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泽家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州妇联、州农行负责人及随行党组成员就当前扶贫村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先后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建议。

李卫国指出:今天我们三家后盾单位党组会现场放在扶贫村,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讲话精神,一来进一步摸清情况,与若西村“两委”共谋脱贫大计;二来表明我们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决心。全村如何发展、村民怎样脱贫致富,要立足村情,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解决当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排查清理包括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义务教育是否有辍学,医疗保障需与大数据认真比对是否达到住院比例,是否存在无房户或住房安全隐患户等问题,排查疑似问题应及时报告,核实确认的要尽快动工。要强化村基层组织建设,大胆用人,配齐配强干部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村干部要有公心,要尽心尽力为民服务。要确保工作经费保障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若西村缺口工作经费由州扶贫办负责落实。要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爱心超市作用,健全完善村规民约,文化唤醒村民意识,把正气扶起来,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卫国率党组深入若西村产业基地现场调研

    

 

州扶贫办对口帮扶永顺县泽家镇若西村产业基地一角

会后,李卫国主任率领州扶贫办州农行州妇联党组成员一行,深入若西村产业基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村产业发展情况。

下午,在东路村召开党组(扩大)会上,李卫国主任仔细听取了该村委以及驻村工作组和镇党委工作汇报,对东路村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予以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村干、驻村工作队认真对包括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梳理,不能有一个人辍学、不能有一个人医疗保障不到位、不能有一户无住房或住房有安全隐患。二是着力谋划柚子、油茶、黄桃等中长期产业开发,认真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超5万元以上。三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由州扶贫办、州农行、州妇联分头落实路灯、户间道、水渠等基础设施短板事项与县里协调解决,并在5月内见到实效。四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为村网络建设问题,加大信访化解力度,责任落实到人,依法依规、细致精准及时解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五是由州农行、州妇联负责东路村工作经费并落实到位,推进东路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六是强化政治意识,筹划组织做好“7.1”建党日、“户帮户,亲帮亲”等活动。

 

州扶贫办州妇联州农行若西村党组会议

 

州扶贫办州妇联州农行东路村党组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