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在湘西 > 技术指导

茶树怎样防热害

2013-05-23 09:24 作者: 来源:中国化肥网
【字体:

  茶树在高温干旱天气持续8-10天后就回出现焦斑、焦叶以及顶芽、嫩梢萎缩等旱热害症状,尤其是幼龄茶树更为严重,应及早预防和补救。

 

  预防措施。①及时划锄,并喷施新高脂膜,减少表土水分蒸发,防晒抗旱。在炎热天气开始前,如有旱情发生的可能,应趁雨后天气转好时立即锄草松土。注意不能在旱期进行,以免造成茶树(尤是幼龄茶树)暴晒而死。②在茶树两旁铺草,以降低地温,保持土壤潮湿。抑制杂草滋生。

 

  补救措施。对已遭旱热害得茶树,在旱情消失后应根据受害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修剪,修剪后及时涂抹愈伤防腐膜,保护伤口,使其健康愈合。并采用根部施肥和叶面施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增施速效氮肥和钾肥,培养秋梢,以减轻对来年茶叶产量的影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