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在湘西 > 技术指导

秋季蔬菜的生产管理

2017-05-25 17:08 作者: 来源:
【字体:

   秋季大棚蔬菜主要种植喜温蔬菜的瓜类和茄果类品种,该类品种一般开花结果和发育适宜生长温度,白天为25至30℃,夜间为20至25℃。因此,必须根据天气变化,做好盖膜保温和卷膜通风降温,来调节棚内温度和湿度,满足蔬菜生长发育需要。

  目前温度高,大棚内土壤较干燥,要加强浇施肥水,满足果实生长发育所需。同时要加强虫害防治,烟粉虱易在番茄、黄瓜以及十字花科作物上发生可选用1.8%蚜螨克星乳油1000倍液、或5%锐劲特1500倍加10%吡虫啉1000倍液、或3%阿维.啶虫脒1500倍液,用手动喷雾器对准叶片背面喷雾,用足水量,喷匀喷透,7至10天一次,各种药剂要交替轮换使用。同时,农田周边杂草也应列入防治对象,冬季清理田园,最大限度地消灭冬季残存数量,压低其基数,减轻来年的发生基数。

  天气转凉后,棚内湿度增大,易发生灰霉病和疫病等的危害,除做好通风管理外,要选准对口农药早防治。秋季露地蔬菜如甘蓝、花椰菜、大白菜、萝卜、胡萝卜等蔬菜在进入结球期或根膨大期后要重施肥水,同时要加强对小菜蛾、菜青虫、菜螟等虫害的防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