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在湘西 > 全域旅游助扶贫

刘世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湘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6-19 09:14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6月18日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全州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本组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莫成 摄)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世树讲话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时荣芬主持会议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欧四清部署下阶段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工作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莫成 通讯员  向朝阳)今天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全州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刘世树在会上表示,全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抓住机构改革这个关键,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湘西州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湘西州经济社会的重要支撑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刘世树要求全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旅游产业是推动湘西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充分认识旅游产业是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充分认识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是富民强州的重要举措。

为此,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紧盯年初州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旅游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协作,精准施策,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序推进,确保100%完成年度目标。

要切实做好旅游统计工作,加强对旅游统计工作的领导,加强旅游统计基础建设,加强旅游统计队伍建设。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县市要搭建创建班子,对照标准,补短强弱,稳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精品旅游景区建设,2019年,全州力争成功创建1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要推进文化旅游扶贫工程,完善乡村旅游示范村服务设施,推进乡村旅游村寨创建星级乡村旅游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提升乡村旅游品质。要推进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各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归集资金,加快推进旅游厕所建设,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加大高星级酒店建设力度。

州文旅广电局局长时荣芬主持今天的会议,副局长欧四清部署旅游统计、“智慧旅游”、旅游厕所、品牌创建等旅游重点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工作负责人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与会人员就旅游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