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州政府办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祭祀活动

2018-04-04 20:13 作者:周兴云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4月4日,州政府办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祭祀活动。图为办公室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鞠躬默哀瞻仰革命烈士。(图均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缅先烈之灵冢,托今世之哀思。”4月4日,州政府办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来到吉首市河溪镇麻扎渔梁革命烈士墓前,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扫墓祭祀活动。
  在祭奠活动中,全体人员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齐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聆听了义务守墓20余年的河溪镇新建村综治专干张仁旺介绍革命烈士先进事迹,鞠躬默哀瞻仰革命烈士并敬献花篮。随后,大家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彭佳说,六十多年前,王贵学等24名战士为了国家解放、人民幸福安康,在此地壮烈牺牲,用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义薄云天的情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塑造了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尚英雄、捍卫英推、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号召,让英雄精神成为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学习他们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民族团结进步和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为契机,按照州委、州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共同把州政府办打造成为政治上的过硬机关、工作上的示范机关和作风上的表率机关。
图为义务守墓20余年的河溪镇新建村综治专干张仁旺介绍革命烈士先进事迹。
图为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彭佳讲话。
图为办公室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图为办公室加活动的党员们绕烈士墓一周瞻仰,并敬献菊花。

图为办公室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办公室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吉首市河溪镇麻扎渔梁革命烈士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