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凤凰县多举措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

2018-04-08 10:01 作者:莫有兵 来源:凤凰县司法局
【字体:
  为引导人们以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缅怀先辈、寄托衰思,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清明节期间,凤凰县多举措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
  丰富内涵,开展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志愿者等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对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民众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来祭奠先人,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加强指导,落实安全责任。该县对烈士陵园纪念设施进行修缮、清扫、绿化和美化,为开展绿色、安全、文明祭奠和纪念活动搭建良好平台。落实乡镇(社区)民政干部职责,抽调人员深入联系乡镇驻村蹲守,指导当地群众开展节日期间护林防火和安全文明祭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祭扫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平台,围绕“绿色文明·文明祭扫”主题,积极倡导文明、环保、健康的祭扫方式,大力开展文明祭扫活动的宣传报道,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祭奠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现代殡葬仪式,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祭扫环境和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