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州档案局“千年秦简,红色里耶”道德讲堂开讲

2018-04-08 10:03 作者:龚惠君 来源:州档案局
【字体:

  为传承湘西红色文化,4月4日,州档案局在里耶秦简博物馆举办了“千年秦简,红色里耶”道德讲堂活动。湘西州档案局和里耶秦简博物馆全体人员以及里耶小学、民族中学部分学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保靖清水坪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进行扫墓活动。随后,在里耶博物馆广场“千年秦简,红色里耶”道德讲堂开讲。州档案局龙俊梅同志带领大家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三峡大学民族学院教授张伟权老师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47军421团、422团在里耶剿匪的伟大斗争;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姜盛维老师讲述了里耶红色文化“解放军和百姓心连心”的故事。活动现场,还专门从里耶周边地区请来了三位特殊嘉宾——他们是已年近九十岁高龄、曾参加抗美援朝战役的老兵邓升吉、喻忠福、吴发照。原47军141师422团3营7连9班的喻忠福老战士在文化殿堂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历史,讲述他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曲折革命历程。最后,州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泽彬对本次道德讲堂作点评。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观众,他们中既有各地来参观秦简博物馆的观众,也有当地居民和里耶小学、民族中学的学生们。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堂形式新颖生动,让

  人受益匪浅,今后将以革命前辈们为学习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