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吉首市峒河街道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2018-03-16 10:00 作者:付 丹 通讯员 杨 航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3日,记者从吉首市峒河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市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地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该街道积极开展打击村霸及黑恶势力宣传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重点场所和人员集中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摸排,突出重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摸排工作。对于存在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治安环境相对薄弱的重点村(社区),街道联合派出所逐一进行排查,及时收集重要线索上报;强化监督,严格督查。该街道成立了由纪工委、综治办等人员组成的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村(社区)的宣传措施落实、线索摸排收集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措施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