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州运管处积极部署 “打非治违”扫黑除恶情况摸排整治工作

2018-10-12 17:10 作者: 来源:州道路运输管理处
【字体:

  为切实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稳定,加强运输市场秩序监管。10月10日,州运管处召开了全州“打非治违”扫黑除恶情况摸排座谈会。州运管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运管所负责人、湘运总公司及各分公司负责人,州内各热点客运线路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吉首市政府办、市信访局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运管所对今年以来的运输市场管理工作汇报。会议针对目前客运市场上出现的利用微信群等新型手段,有组织的进行招客揽客、乱班乱线等违法行为,并形成了固定团伙,存在集体集资缴纳违法违章罚款、冲击执法关卡,严重扰乱了正规班线运输;各县市存在“黑站”“黑点”,合法经营业户难以生存;800公里长途客车终止经营后,维稳压力大等突出问题,听取了各运输公司负责人、经营业户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提出应学习常德市管理经验,加强工作力度,并请求全州公职人员带头拒乘“黑车”。

  会议强调,一是州运管处将积极向州交通运输局和州政府汇报,争取在全州范围内发动由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动的综合整治行动,开展全面整治工作。二是对危害突出的非法微信约车问题,州运管处将积极争取公安、工商等部门的配合,采取封微信群、对建群者进行训诫谈话等方式予以取缔。三是针对传统的“黑车”、“黑点”、“黑站”,各县市运管所要迅速行动、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打击,并积极与高速交警、交警队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四是结合已开展的全省打击农村非法营运行动,对全州农村非法营运行为实施全覆盖的打击行动。五是全州各县运管所应向吉首市运管所学习,积极向主管部门和所属政府报告,建立健全规范的车辆处罚机制,杜绝"态度执法"、"关系执法"、"人情执法"现象。各级运管机构要竭尽所能、严厉执法、绝不姑息各类违法行为,切实在全州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运输市场环境。

(州道路运输管理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