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委书记访谈

努力担当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使命——访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

2018-12-03 09:02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长期以来,龙山县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法宝和‘金钥匙’。”11月30日,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新方向、新任务,注入了可贵的思想能量,而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也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周云表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立足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方位,找准龙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定位,研究制定更加符合龙山发展规律、更加科学合理的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中共龙山县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县委常委会会议和县委中心组学习的‘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汲取强大前进力量。”周云表示,贯彻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龙山正处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迎来了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周云认为,要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取得实效,以形式多样的方式、生动鲜活的载体,让龙山的宣传思想工作由软实力转化为硬动力。通过做大做强正面主题宣传,深度宣传好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部署。充分认识当前龙山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更好凝聚市民意志、推动城区建设发展等方面的艰巨任务,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共同担当起建设美丽幸福开放新龙山的历史责任。讲好龙山故事,切实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全力打造新闻宣传的强大态势。
  周云表示,当前,精准脱贫攻坚是龙山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县将继续发扬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洛塔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周云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推动宣传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拓展,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龙山县新建300多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基本投入运营,每个村(社区)都建设了不低于5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下步将进一步完善功能设施,切实发挥平台服务群众的效益。
  在新的历史阶段,如何让宣传思想工作释放出更大能量?周云表示,要切实加强县委对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严格落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宣传思想部门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的主力军作用,强化各部门、各单位“一盘棋”意识,形成“一呼百应”、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者按: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11月12日,州委召开了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我州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作出全面部署。为进一步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州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县市委书记谈宣传思想工作活动,即日起,本报连续刊登相关报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