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委书记访谈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展示美丽开放幸福保靖——访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

2018-12-04 09:22 作者: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全州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对保靖县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11月29日,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卢向荣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持续深入地开展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党管媒体,不断增强舆论引导能力;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要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标杆,强化宣传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宣传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抓好意识形态责任的落实,坚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的“五个纳入”,坚持县委常委会每年听取2次以上意识形态工作汇报,进行2次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完成2次向州委报告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情况,推动保靖县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卢向荣表示,要聚焦中心工作,找准宣传工作的着力点。要大力宣传保靖县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讲好保靖故事,传播好保靖声音,让全县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脱贫攻坚的宣传力度。湘西最大的政治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靖作为深度贫困县,迫切需要教育贫困群众不能“等靠要”,要依靠自身奋斗摆脱贫困。同时,要大力宣传在扶贫和脱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用身边的典型教育群众、引导干部,提振信心。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文明新风尚。要加大文明素养的提高和文明习惯的养成。继续推进县城的交通文明劝导、殡葬改革等工作,在家风和社会风气教育教化方面再加力,不断引领文明新风。
  卢向荣表示,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要抓好县级融媒体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高度融合,切实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不断推动保靖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实施保靖文化名人名家工程,做好精品文艺创作,同时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展示美丽开放幸福保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