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委书记访谈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共建生态活力幸福新古丈——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

2018-12-07 09:52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古丈县实际,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大力实施‘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着力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古丈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11月30日,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杨彦芳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古丈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落实好意识形态的责任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做到定期研究和调度。坚持把意识形态纳入各项考核范围内,进一步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抓意识形态的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的落实,确保全县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合力。
  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全县上下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意识形态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周五学习制的落实,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在培养和教育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要把意识形态纳入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古丈落地落实。
  杨彦芳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县委县政府要充分发挥县内新闻媒体的积极作用,围绕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围绕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改革开放40周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开展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加快古丈县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铸魂工程。杨彦芳说,全县上下将进一步加强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各行各业的行为准则。相关部门要及时完善村规民约,制定学生守则,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中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的创建活动,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的文明素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彦芳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的阵地建设,加强网络舆情的监管,要重点抓好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建设,加快推进文化馆、图书馆、乡村文化中心等文化阵地建设,加强网络舆情的监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讲好古丈故事,传播好古丈声音,树好古丈形象,形成推进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