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红专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2018-06-28 09:53 作者:顾勇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6日,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州委书记叶红专前往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花垣镇马其洛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陪同调研。叶红专强调,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高质量脱贫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十八洞村,叶红专详细询问村里党建工作、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给该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叶红专指出,十八洞村从一个深度贫困的苗乡,通过3年的精准扶贫,实现了脱贫摘帽,发展成一个小康示范村,归根结底源于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是这一思想带领当地群众走进了加快脱贫发展的新时代。
  叶红专强调,感党恩,就是要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提出地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忠诚于党的事业,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把十八洞村打造成为全国精准脱贫示范点。听党话,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跟党走,就是要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在高质量脱贫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花垣县召开的全州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州委坚持把加强基层党建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脱贫攻坚能力,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努力形成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良好环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借鉴花垣县“湘西e路通”做法,利用好“放管服”改革成果和技术手段,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要健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村集体经济建设。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脱贫帮扶“三个一”制度,做好兴产业、置家业、增就业“三业”文章,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可持续脱贫。
  调研期间,叶红专走访了马其洛村,察看“湘西e路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离职村干部和优秀党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