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学习会

2018-07-03 09:29 作者:吴红艳 石 康 图/龙恩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红星闪闪,党旗飘飘。6月28日,花垣县龙潭镇青龙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
  上午10∶30许,四名青年党员旗手统一着装,精神抖擞踏着方正的步伐出旗,在庄严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在村部上空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今年86岁的老党员王治香拄着拐杖前来参加,他满眶热泪感慨:“我第一次参加升国旗,作为一个老党员,我很光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村支书石建芝介绍,近2年来,在县财政局党员干部帮扶下,在全村党员带动下,该村种植生态稻谷700亩、蔬菜300亩、野生油茶1000亩,养蜜蜂100箱,养殖山羊500只、黑猪200多头、稻田鱼100多亩。他慎重向大家宣布:“去年,我们有21户90人成功脱贫摘帽。”
  台下响起一阵热烈掌声。他提议:“下面,请3位党员产业带头人给我们上课,大家欢迎!”
  只见3位代表陆续上台,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农产品,有包装成袋的大米,有青辣椒、鲜梨子、山鸡蛋,还有几只咕咕直叫的土山鸡。
  “现在,我们村还有贫苦户74户279人。今年,怎样实现全村整体脱贫?我想,要靠各位党员带头努力。”村主任石国清托起一袋包装精致的紫糯米,站起来介绍:“这是我们鸿鹄合作社种的老品种紫糯米,市场上每公斤卖价34元,销路非常好。今年,我们扩大了规模,就是让大家口袋鼓起来。”
  石老花、石书同等几名党员不禁啧啧称赞:“真没想到,这个老品种糯米比猪肉还贵?国清脑壳好灵活,我们要向他学习,开动脑筋找新门路,发挥党员作用。”
  “石小峰是个好党员。”该村自姓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小峰还没介绍经验前,台下,一位老党员告诉笔者,石小峰的合作社,流转田地200多亩,50多个村民在他的基地上班拿工资。
  “大家看看,这是我种的‘辣博士’。”石小峰捧起一把辣椒介绍:“这是引进来的新品种,看起来很普通,吃起来有劲,我们都卖到省里去了。”
  “这是我刚刚摘的黄金梨,农家肥盘出来的,虽然个头不大,但吃起来格外香甜……”石小峰随即拎起一袋鲜梨,欣然走下台去,乐滋滋地分发给大家品尝。
  “咕咕咕,咕咕咕……”台上,一只土鸡活蹦乱跳地往石雨村怀里窜,引得众人大笑。
  从娄底大学毕业,石雨村回村创业,去年初,他建起了青翼土鸡养殖场,如今存栏近1000只,带动贫困户6户15人养鸡增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现场表态:“新时代,要求我们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要积极向大家学习,争取带领更多人养鸡脱贫。”
  ……
  你方讲罢我来说,台上台下,大家的探讨交流越来越有劲。71岁的老党员田祥生坦言:“作为一名党员,如果自己都还是个贫困户,怎么去帮助其他人?今天这个会,对我帮助很大,我这把老骨头要加油!”
  当天的“学习会”,不经意间就开到了田地里。党员代表们来到种养殖基地现场观摩和交流。花垣县财政局驻青龙村扶贫第一书记龙鹏举欣喜地说:“今天这个会,党员产业带头人竖旗帜,支部党员心连心,村里田地长金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