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两会 > 两会动态

来源:
【字体: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花垣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花垣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字里行间流露着对人民的深情,总结成绩务实精准,部署工作科学全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是一份全面、科学、务实、进取的好报告。李诗兴、陈文君、张李娟、张伟、沈卫军、罗明等代表还就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智慧湘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龙晓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插话和代表讨论。她说,过去一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吉首市发挥了州府龙头的引擎带动作用,花垣县抵住压力、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州发展实绩作出了贡献。
  龙晓华指出,吉首市要舞活龙头,示范引领,以城市管理、园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为重点,为全州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州政府1号文件,采取扎实有效的改革举措,打造武陵山片区政策洼地、投资宝地、服务高地。要在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上走在前列,精准对接国家政策,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升园区管理建设水平。要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上走在前列,推进旅游公路、旅游酒店、旅游厕所、旅游景区景点、集散中心建设,建设一批旅游康养、旅游地产项目,大力发展民宿经济,不断提升旅游业态。要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走在前列,积极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新变化,突出抓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经营等关键环节,形成既成熟又有特色的建设管理模式。要在争资上项上走在前列,成立专班、密切配合、持续发力,积极融入国省发展战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培育扶持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
  龙晓华指出,花垣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擦亮精准扶贫首倡地、绿色矿业示范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及世界边城四块金字招牌,彻底改变传统模式和路径依赖,着力推动转型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湘西州及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补短板强弱项,抓细抓实“两基两业”,切实做好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效果更好,打造精准扶贫标杆,确保脱贫攻坚效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大做强油茶产业,主推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和龙头企业、大户能人带动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脱贫。要在绿色矿业示范区建设中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认真制定行动方案,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引进现代化采掘加工技术,实现标准化绿色化的采选冶标准体系。要做好国家承接产业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培育扶持和跟踪服务,进一步增强工业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加快整合文旅资源,做好全域旅游规划,抓好民族文化和传统村落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积极培育或引入文旅龙头企业,让企业主动激活旅游市场。要着眼长远发展,谋划一批管长远管根本的重点项目,积极争资上项,争取落地落实,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州领导刘珍瑜、彭益参加吉首代表团审议讨论,州级领导董怀敏、刘时进、谭吉慧参加花垣代表团审议讨论。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她与代表们握手。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花垣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她与代表们握手。

  2月26日,罗明代表在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花垣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2月26日,李诗兴代表在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2月26日,陈文君代表在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2月26日,张李娟代表在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2月26日,祝宗文代表在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2月26日,廖昭俊代表在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花垣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