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两会 > 两会动态

来源:
【字体:

  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凤凰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共商脱贫发展工作。(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2月26日至27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市、凤凰县、古丈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共商脱贫发展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凤凰县人大代表颜长文、麻喜成、吴昱杰、龙生宝、滕久华、麻金革、龙志明、谢华、吴仙慧、吴凤花、张伟、冯传良,吉首市人大代表欧阳立谋、邬云斌,古丈县人大代表蔡迪、龙献文、李永花等,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教育医疗、城市供水、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叶红专表示,各位代表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州委、州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将代表们的建议意见落实到下步具体工作中。全州上下已形成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州脱贫发展凝心聚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红专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矿业整治和风险防范等挑战,全州上下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下步要继续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四项重要工作”,开展好脱贫攻坚决胜、产业项目建设、美丽湘西提升“三年活动”,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下大气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形成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

  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吉首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共商脱贫发展工作。(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叶红专对吉首市过来的城市建设管理、产业发展、环境治理、债务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下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州府核心意识,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旅游集散中心、教育医疗服务中心“五个中心”,做优做强城市经济,力争经济总量和年财政收入占比达到全州的40%左右,着力打造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要做好承接产业转移文章,搞好工业园区规划,建好产业承接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进出城口环境协调整治和基层社区、住宅小区治理,提升智慧城市信息化管理水平,树立良好城市品位和形象。要积极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

  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凤凰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共商脱贫发展工作。(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叶红专对凤凰县过来的三大攻坚战、全域旅游、产城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瞄准2019年“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大力实施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决胜战。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美丽湘西建设结合起来,抓好产业发展和环境治理,努力把菖蒲塘村建成乡村振兴的样板示范点。要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以凤凰古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为抓手,对接提升国际化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景区景点周边环境协调整治和快旅慢游体系建设,做优做强旅游品牌,充分发挥凤凰旅游龙头的带动作用,推动我州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叶红专对古丈县过来的脱贫攻坚、茶叶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工业园区招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要围绕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抓细抓实精准扶贫脱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要把乡村振兴与发展产业、美丽湘西建设、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样板示范点。要抓好以茶叶为重点的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茶园基地扩面、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和市场拓展,加快茶旅融合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抓好基层党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环境治理、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州领导刘珍瑜、彭益参加吉首代表团讨论。州领导李春风、吴凌频参加凤凰代表团讨论。州级领导石耀华、彭卫兵参加古丈代表团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