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探索与实践入选中组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丛书

2019-08-01 09:19 作者:周楚怡 来源:
【字体: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公开出版发行,我省有4个案例入选,由我州选报的案例《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助推贫困村巨变——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名列其中。

  该丛书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7个领域172个案例,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也是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参考,对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巨大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涌现出了一大批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发展的典型案例。这次湖南省入选的4个案例包括由省委组织部选报的《将党的政治建设落实落地——湖南开展党的政治建设考察的创新实践》,由省政协选报的《深耕互联网 画好同心圆——湖南省政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由省委宣传部选报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湖南“我们的节日·清明”群众性纪念活动的实践与探索》,由湘西自治州选报的《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助推贫困村巨变——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十八洞村案例重点介绍了该村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指示精神,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走上脱贫致富快车道的生动实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