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保靖交通“三个到位”支持国防建设

2019-08-02 08:33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毛善辉)7月31日,在湘西州“爱我国防六个十佳颁奖盛典”上,保靖县交通运输局被评为全州“十佳拥军模范单位”。近年来,保靖县交通运输局以“发展交通,服务国防”为宗旨,做到了“三个到位”,积极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
  研究部署到位。该局设立交通战备办公室,安排专抓人员。党组每年定期研究拥军工作两次,年初、年中和年底都有工作安排。每年都安排一定的工作经费,2018年仅交通基干民兵训练这项工作就投入资金1.8万元。
  军民融合到位。每逢“八一”等重大节日和暑期高温时节,该局对驻地官兵进行走访慰问。逢年过节,到困难军属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近年来,该局为困难军属发放慰问金8000余元。根据县人武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交通基干民兵组织整顿和应急点验,定期组织开展民兵政治思想教育,民兵队伍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服务保障到位。在县汽车站设有残疾退役军人、烈属和现役军人优先优惠服务标志,积极主动为其提供各项优质服务。今年起,实施了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政策。着眼国防建设,发挥部门职能,先后实施了迁河公路保靖段建设、209国道保靖段改造和迁清公路建设等工程,一大批战备道路的建成,使全县战备道路路况进一步改善,通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