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吉首监狱军警一家亲 携手庆“八一”

2019-08-03 08:55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谭 昱 谢忠勇)8月1日,吉首监狱携手湘西武警支队执勤中队举办民族文化进军营暨庆“八一”慰问演出,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演出在热闹的鼓声中拉开帷幕,武警小伙鼓槌飞舞,敲出了节日的喜悦,舞出了军人的豪迈。演出中,武警官兵的一首吉他弹唱《平凡之路》唱出了“一日参军,终身不悔”的自豪与坚守,舞狮和川剧变脸赢得了满堂喝彩。来自吉首监狱的复转军人一首合唱《战友之歌》唱出了“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不变初心;监狱女警舞蹈《我念郎君 军铭我心》演绎了一位鼓励夫君从军报国的坚强忠诚的女性人物,赢得了战士们热烈的掌声;在军营里唱军歌、颂军魂,吉首监狱警鹰乐队的歌曲串烧、诗歌朗诵《不朽》歌颂了伟大的人民子弟兵;吉首监狱关工委的舞蹈《马桑树下》演绎了湘西儿女投身革命事业的红色历史,激励“两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近年来,吉首监狱与湘西武警支队执勤中队通力合作,将拓展“三共”活动、深化“八联”机制纳入绩效考核内部管理范畴,通过联合开展警戒执勤、应急演练、队伍训练等工作,“两警”之间思想更加统一,步调更加一致,整体合力不断增强。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寻求智慧监狱建设与武警“智慧磐石”工程的互通之处,全面提升监管执勤水平,携手共建平安监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