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爱心捐助

大爱撑起生命的绿洲 社会各界已向白血病患者刘芙蓉捐款近15万元

2015-01-15 10:43 作者:龙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0日下午,暖暖的阳光驱散了冬日的寒意,一场特殊的演出在吉首步步高商场外上演,州民族艺术学校的全体学生通过演出为他们的同学——白血病患者刘芙蓉募捐,用大爱延续花季少女生命。2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热烈,而台上台下浓浓的爱心更贯穿全场,共募集善款24257.1元。

  刘芙蓉是州民族艺术学校2013级中专2班学生,2000年6月出生在龙山县洗车河镇老木村一个农村家庭。父母常年在宁波打工维持生计,因为文化和技术水平不高,收入很不稳定。  

  虽然生长在经济并不宽裕的农村家庭,但刘芙蓉乐观向上,爱唱爱跳,脸上总是绽放着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2013年,州民族艺术学校老师去洗车河招生,已经在洗车中学读初一的刘芙蓉知道后,找到老师毛遂自荐。她说,她想学跳舞,她的愿望是当一名优秀的舞蹈家。虽然招生范围只限于六年级的学生,但老师们被这个小女孩的勇气和真诚打动,通过考核录取了她。

  进入学校后,怀揣着梦想的刘芙蓉勤奋好学,深得老师和同学喜欢,是老师心中品学兼优的乖学生,同学心中乐于助人的好伙伴,她的舞蹈梦开始起航。

  就在刘芙蓉努力追梦的时候,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无情的病魔瞬间击碎了她的梦想。

  2014年12月初,刘芙蓉由于感冒发烧兼眼底出血到医院检查治疗,被确诊为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M5,俗称血癌,需要马上进行化疗,否则只有三到四个月的生命。而要治好她的白血病,最好的方式是进行骨髓移植,由于在州和省级医院治疗效果不明显,1月2日,刘芙蓉转入北京军区中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得知女儿患白血病后,在外打工的父母放弃了工作,全力照顾女儿,每天陪伴左右。医生根据刘芙蓉的病情估计,前期的化疗费、手术费加上后续治疗费共需上百万元!

  对于刘芙蓉拮据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为了给女儿治疗,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已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父母还借款十多万元,虽然亲朋好友鼎力相助,但也仅够维持几天的治疗支出。目前,刘芙蓉治疗已花费二十余万。面对如此高额的医疗费用,刘芙蓉的父母一筹莫展。

  看着父母为自己的病日益憔悴,懂事的刘芙蓉从来不在爸妈面前露出任何痛苦,尽管妈妈常问她哪里痛,她也不说,脸上总是挂着她那甜甜的笑容。记者采访的时候,她才说,是自己拖累了家庭,对父母有着深深的内疚。

  就在刘芙蓉父母四处筹钱的时候,为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一场爱心接力展开。州民族艺术学校举行了募捐,全校老师和同学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通过网络传播和媒体报道,刘芙蓉的病情得到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关注,纷纷加入对小芙蓉的捐款、无偿献血行列中,州文广新系统、中国银行吉首分行、吉大师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吉首一中学生会等单位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纷纷捐款,还有更多不知名的爱心人士携手帮她渡过难关,点亮她的生命之光。

  在州民族艺术学校义演彩排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款1000元,他说自己是安徽人,在泸溪做生意,他有个妹妹和刘芙蓉年纪差不多,刘芙蓉让他想到了自己家人,他希望尽自己一点力帮助这个小女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9日,社会各界已向刘芙蓉捐款近15万元。

  在大家关怀下,乐观的刘芙蓉也没有放弃,正在积极配合医院治疗。1月6日她进行了第一次药物化疗,效果很好,9日,已进入无菌隔离仓接收后续化疗。

  翻开刘芙蓉班主任周霞的手机照片,记者看到病前、病后的刘芙蓉都始终绽放着那灿烂的、甜美的笑容,让人心痛也让人欣慰。刘芙蓉说,她不会放弃,她一定会重回舞台。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大家正携手帮助这个年轻勇敢的生命,圆刘芙蓉的舞蹈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