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爱心捐助

“八名孤儿牵挂我们的心”——州民族中医院医护人员爱心接力速写

2015-01-30 11:17 作者:刘让定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5日,天空飘雨,气温很低,州民族中医院30多名爱心志愿者,来到泸溪县白羊溪乡中心完小开展爱心助学行动,为该校8名孤儿学生送来了衣物、文具及爱心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温暖过年。

  “8名孤儿的生活牵挂着我们的心。”活动的发起人、该院护理部副主任李云介绍,自从上次随民盟州委到白羊溪中心完小献爱心后,她决心让更多人来帮助这些贫寒的孤儿。倡议在医院同事间一发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3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捐助资金、物资达2万余元。

  当天上午11时许,在白羊溪中心完小的一间教室内,8名孤儿及爷爷奶奶们早早在那等候,他们精心挑选了一筐椪柑,送这些远道而来给予他们帮助的爱心人士品尝。“这些叔叔阿姨就是我的亲人,我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没有父爱,没有母爱,他们的爱心帮助,温暖了我的心。”杨松青是该乡马入田村的孤儿,刚出生8个月,父亲去世,母亲出走。虽然只有8岁,但他十分懂事,听爷爷奶奶说,他已是家里的“小男子汉”,打柴烧饭都能搭把手。

  几块水泥砖,一块大木板,一床薄棉絮便是杨春菊和杨春霞两姐妹的床。放眼望去,整个房间昏暗潮湿,唯一一件像样的物品,便是前次爱心志愿者送给他们姐妹俩的烤火桌。杨奶奶说,虽然日子艰苦,但姐妹俩不自卑、勤劳肯干,你看这些柴火都是姐妹俩山上打来的。孤儿们清苦的生活条件,勤劳肯干的精神,让爱心志愿者们感叹不已。

  目前,志愿者们已经与这8个孤儿结成帮扶对子,定期给他们生活和经济资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