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扶贫心声

州政府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签署金融支持湘西州扶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08-26 08:46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25日上午,州人民政府与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金融支持湘西州扶贫攻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吉首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省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文出席仪式并致辞;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主持;省农发行副行长张松柏与州委常委、副州长彭泽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云,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郭建群在致辞中说,我州是湖南省唯一进入国家西部大开发范围的地区和全省扶贫攻坚主战场,也是国家实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战略的启动地。近年来,我州抓住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视察的机遇,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和1200个重点贫困村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年共减少贫困人口24.93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5.29%。她强调,为迎接建州60周年州庆,我州规划建设300多个重点项目、投资额2300多亿元,这必将为与省农发行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扶贫项目开发等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谢文指出,支持扶贫开发工作是政策性银行的应尽职责,是农发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更是一种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农发行湘西州分行作为当地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履行政策职责,突出支持粮食安全和新农村建设,去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71131万元,其中中长期贷款11795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农发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把湘西州作为信贷支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纳入全省农发行重点发展战略,进一步改善服务、加强管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郭建群与谢文分别代表州人民政府、省农发行签订了金融支持扶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省农发行将在未来5年内对我州提供10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为助推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提供强力支撑。州农发行与各县市经开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县市农发行与具体项目实施单位签订了贷款意向协议。农发行提供贷款,优先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以及与易地扶贫搬迁直接相关的水、电、路、气、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重点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粮食收购、储备以及农业产业化发展等项目。


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致辞

省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文出席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