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全国演讲大赛在湖南湘西州举行

2019-10-18 15:19 作者: 来源: 【字体: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脱贫攻坚全国演讲大赛在湘西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森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韩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为银奖获得者颁奖。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为铜奖获得者颁奖。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团省委副书记梁威,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湘西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廖良辉为优胜奖选手颁奖。


10月16日至17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全国演讲大赛“脱贫攻坚”主题赛事在湖南省湘西州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森,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韩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团省委副书记梁威,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湘西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廖良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脱贫攻坚”主题赛事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湘西州委共同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协办,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湖南选手龙秀林以《精准扶贫的十八洞答卷》为题,慷慨激昂地进行演讲。

参赛选手现场答题。

“声入人心”选手现场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自北京、河北、海南、贵州、四川、西藏、湖南等31个省、市、自治区的31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都是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其中既有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干部,也有默默付出的后方保障人员,既有贡献智慧力量的社会企业家,也有见证记录了这一伟大进程的新闻工作者。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逐一登台,尽展风采,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的龙秀林等3名选手获得金奖,河北的孙国亮等4名选手获得银奖,吉林的曾丽媛等5名选手获得铜奖。获得金奖的3名选手将参加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

参赛选手和嘉宾到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参赛选手和嘉宾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见证十八洞村人居生活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赛选手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展厅,听导游详细介绍十八洞村的故事。

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选手和嘉宾到花垣县十八洞村实地考察精准扶贫工作。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视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六年来,十八洞村村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发展乡村旅游、猕猴桃、山泉水等产业,村民人均年纯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增加到2018年的12128元。

参赛选手和嘉宾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参观了精准扶贫广场、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展厅、村级服务中心等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的故事,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和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实地感受了十八洞村的发展变化,对“精准扶贫”有了更加形象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文/彭婷)

转载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36687.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相关文件:
W02019101855468346368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