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召开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培训会

2019-10-21 20:39 作者:张海水 来源: 【字体:

   10月21日,全州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培训会在吉首市召开。州直涉及省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工作的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攻坚办、州扶贫办、州驻村办等23家单位分管领导和扶贫办主任,以及8县市扶贫办主任、州扶贫办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州扶贫副主任向生平主持。


   会上,州扶贫办副调研员宋耀松就2019年度省对州、县市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考核相关文件的考核指标、考核方式、相关要求,特别是与往年不同的新增内容逐条、逐项、逐个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宋耀松要求,希望各级各部门从熟悉政策、作好标注、找准问题、及时整改、模拟考评和务实调度等方面为抓手,围绕省里的考核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效果好,确保考评成效。 

  随后,各县市围绕考核文件中新指标、新现象、新要求开展了提问,州扶贫办相关科室长和州直单位对照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 

  州驻村办副主任叶立宏对当前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希望各县市加强驻村干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力所能及地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州攻坚办副主任杨进从考核督查的角度以及当前全州脱贫攻坚任务存在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瞄准攻坚重心、工作要点、考核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考核每一项工作。 

  最后,州扶贫办主任李卫国讲话,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研究部署,争分夺秒抓好落实;要始终聚焦目标、对标对表、合力攻坚,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发现问题,认真分析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不足;要采取针对措施、分类整改,让脱贫攻坚各项问题整改在考核验收之前全面落实落地。要求全州扶贫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韧劲、以实干苦干的拼劲、以百米冲刺的冲劲树好标杆当好先锋,全面打响、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终极战”,确保今年全州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