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全面开展扶贫小额信贷“能贷尽贷”工作

2019-09-30 16:53 作者: 来源: 【字体:

  按照全省14个市州扶贫办分管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座谈会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全力做好新增贷款发放、做到能贷尽贷的要求,我办协同州金融办、州人民银行、州信合等相关单位,组织全州8县市积极开展新增贷款发放工作。截止9月底,全州新增贷款1.24亿元,9月当月新增贷款1607万元,超过1500万的县市有3个县市:吉首市、凤凰县、龙山县,其中吉首市当年新增贷款超过2000万。

  座谈会后,我办迅速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各县市,组织各县市学习四部委联合下发的24号文件和永富主任讲话精神,按照全力做好新增贷款发放的会议精神,根据省办下发的扶贫小额信贷需求测算表内缺口资金量,要求各县市上报完成计划表,并将能贷尽贷工作纳入全州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专项调度重点内容,8县市扶贫办与当地金融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商讨发放计划,计划下半年完成缺口资金7042万元,目前,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已完成全年新增贷款发放目标。 

  今年下半年是全州扶贫小额信贷集中还款高峰期,我办和金融相关部门协抓共管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能贷尽贷工作,要求各县市正视贫困群众需求,抓好信贷资金精准投放,把扶贫小额信贷作为扶贫产业的“血液”,切实服务产业发展,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真正落实落地,惠民利民,为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提供坚强支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