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工作动态

强化组织建设,增强支部活力

2019-11-12 22:14 作者:吴阳 来源: 【字体:

 自主题教育专项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办严格对照检视, 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我办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比如支部委员配备不强、支委委员年龄偏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形式不够多样等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整改举措,取得了阶段性的良好成果。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支部活力。办党组加大了对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选强配齐支部力量。在10月21号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从年轻干部中补选出了支委委员,选举出支部副书记专抓党建工作,对新支委委员进行了明确的职责分工,压实了责任,为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组织基础,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规范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素质。结合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制定了每周五学习计划,开展了集中学习班、学习研讨会,组织党员们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加强了理论素养;每月按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了1次革命传统教育、1次结对帮扶走访活动,结合建国70周年,开展了1次《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丰富了党员活动形式,提高了党员学习和管理的效率,提升了党员素质,增强了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是发挥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认真抓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激励党员主动作为,创先争优,以党员先锋示范带动员工群众向党员看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互助五兴”、结对帮扶等活动,10月份开展了1次下村走访贫困户,为贫困户解决一个难题的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10月25日开展了1次先进典型教育活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身边典型共产党员——州级劳模杨代宏(扶贫办驻若西村第一支书、工作队长)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先进典型,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