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图片信息

冲刺脱贫攻坚,湘西州2018年计划减贫16万人

2018-04-18 09:42 作者:湘西州扶贫办 李静 来源: 【字体:

   416日,湘西州召开全州扶贫办主任会议,听取8县市一季度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号召各县市分析形势、直面问题、冲刺脱贫攻坚。会议由州扶贫办主任李卫国主持,州审计局、州光伏办、州微建办、8县市扶贫办主任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审计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国家、省深度贫困地区政策落实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上李卫国强调:一是要管理好建档立卡系统平台,精准采集数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进行动态识别管理,做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同时加强部门之间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为全州精准脱贫攻坚提供数据支撑;二是要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聚焦“三率一度”,狠抓脱贫指标落细落实,以户脱贫为核心,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加大帮扶措施,不落一户一人;三是要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继续按照“短中长”产业发展模式和“因地制宜”原则,大力发展茶叶、油茶、红豆杉、金丝楠木等经济林和珍贵苗木生态产业,建立健全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贫困户有长期稳定增收来源四是要严格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继续强化资金保障,加快资金拨付,提高使用效益,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五是强化干部作风保障,突出精气神引领,开展好脱贫攻坚作风专项治理,以更优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不断提升精准脱贫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六是要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全面整改,针对审计反馈的问题和内容,及时调查、汇报、处置、归档,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据悉,湘西州将2018年定为“脱贫攻坚冲刺年”,全年计划实现贫困人口脱贫16万人以上、除深度贫困村外的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要降至4%以下,脱贫成果得到全面巩固,贫困对象实现稳定脱贫,为2019年所有贫困县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IMG_144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