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图片信息

李卫国到东路、若西村检查驻村扶贫工作

2018-05-10 10:46 作者:杨志 来源: 【字体:

    53日,湘西州扶贫办主任李卫国到结对帮扶联系村永顺县泽家镇东路村、若西村检查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李卫国到东路、若西村检查驻村扶贫工作

   

    李卫国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推进情况和两个村村部建设、村道建设、饮水安全达标、危房改造、贫困户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白皮柚的种植规模和长势及合作社参与产业扶贫的情况。检查中,李卫国指出,今年是全州脱贫攻坚冲刺年,要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的主体作用,抓好州、县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工作的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脱贫成效和质量。在工作中,要始终瞄准“三保障”开展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基本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和安全住房保障,抓好识别审核,确保符合条件的一户不漏。同时,要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确保群众稳定增收,为贫困人口脱贫及贫困村退出奠定坚实基础。此外,要进一步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大对群众身边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典型的宣传,加强教育和引导,形成“脱贫光荣”、“主动脱贫”的良好氛围。

    针对两个村在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李卫国主任现场协调相关州直单位、永顺县帮助解决。

(湘西州扶贫办 杨志)


相关文件:
微信图片_201805071051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