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图片信息

叶红专调度州级领导联县包乡和分管领域扶贫工作

2018-06-05 14:50 作者:记者 彭婷 李艳华 来源: 【字体:

   6月4日,湘西州召开州级领导扶贫调研座谈会,州委书记叶红专调度州级领导联县包乡和分管领域扶贫工作。在家州级领导以及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聚焦问题下好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彰显推进脱贫攻坚的政治忠诚度、政策执行力。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又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提出地,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务必聚焦重点,务必精准精细,务必集中精力,抓实“十项工程”,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叶红专强调,要始终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强化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各级党委是脱贫攻坚战的“作战指挥部”,“四级书记”必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推动领导精力更集中、乡镇责任更明确、部门作为更积极、驻村队员更尽职、村组干部更细心、群众脱贫更主动。县市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主攻队长”,第一书记、驻村组长、村支部书记作为“尖刀排长”,要搞好力量调配、资金整合、政策落地和调度落实。州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联县包乡工作中,多深入实际,及时发现分析和协调解决矛盾问题,指导乡镇落实政策提高脱贫质量,树立典型推进比学赶超。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对标对表,做实基层基础工作,推动脱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见到实效。抓好精准识别“回头看”,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村,严格按时间要求、政策标准和工作程序,做细做实动态调整,杜绝漏评错退。加强“一册一档一台账”管理,指导督促乡镇、扶贫工作组填好填准填实国家扶贫办的扶贫手册和贫困户档案,走访好、填报好驻村走访工作台账。抓好社保兜底对象认定清理,结合精准识别“回头看”和台账管理,坚持标准原则,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要按政策应进必进,不符合政策的坚决清退。

  叶红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改实效,不断提高精准扶贫脱贫质量。问题整改很重要,决定着脱贫质量和进程。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措施不力、成效不好的单位和责任人问责追责。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落实“帮扶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清零、情况一月一报告”制度,防止老问题重复发生,确保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提高脱贫质量。

  叶红专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政治任务、历史使命,是当前湘西州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完成这项使命是我们的幸运和光荣。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信心、排除万难、苦干实干,为赢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件:
051104455uc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