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图片信息

湘西州:擎起脱贫“决战旗” 聚焦攻坚“练尖兵”

2019-06-18 16:14 作者:张海水 来源: 【字体:

  

(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业务能力,提振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6月17日,湘西州扶贫办组织全州扶贫骨干在吉首市召开了脱贫摘帽暨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业务培训班,标志着全州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角”正式吹响。

  此次培训为期2天,全州8个县市、115个乡镇及州直涉及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单位的近2百名扶贫干部骨干参加了培训,实现各县扶贫办分管领导、乡镇扶贫办主任和业务骨干、行业单位扶贫办主任培训的全覆盖。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县脱贫摘帽和国家、省级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业务知识,以及国扶系统和行业扶贫数据规范对比、核实、修改、管理等业务知识开展实际操作培训,并对重点工作事项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和责任落实进行进一步细化明确。 

  “此次培训有五个特点,规模大、范围广、内容实、政策细、针对性强。通过采取实战化培训方式,着力提高广大扶贫干部脱贫攻坚的业务能力,培育一支懂政策、熟业务、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为我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州扶贫办主任李卫国介绍。今年是湘西州脱贫攻坚的决战年,要完成7个深度贫困县摘帽、236个贫困村出列、10.6万人脱贫,任务非常艰巨,目前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白热化”关键阶段。

(州扶贫办主任李卫国主任讲话)

(州扶贫办副调研员宋耀松主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用提升业务知识来武装自己的攻坚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点燃激情,整装扬旗,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把行动节奏和精神状态由“平时”转入“战时”,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以“一级响应”做好战前准备,向“贫困堡垒”发起总冲锋,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终极决战”。

(参训学员专心听课)

    泸溪县扶贫办业务骨干文奕参加培训后感慨道:“作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尖刀兵’,我们有必要想在前、干在前,熟练运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各项业务知识,了解掌握脱贫摘帽的标准、程序、要求,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工作的方向更明了、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相关文件:
W0201906185962636069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