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保靖法院“晒”扫黑除恶成绩单

2019-04-26 09:34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彭诗 来源: 【字体:

  日前,保靖县人民法院“晒”扫黑除恶成绩单,并公布了3起典型案例。

  自去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迅速行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审判力量、健全工作机制、营造舆论声势等措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目前,该法院共受理涉恶案件3案19人,分别于2018年11月28日,2018年12月20日,2019年1月25日公开宣判,结案率100%。案件庭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县电视台全程录音录像,同步进行网络庭审直播,广泛接受社会监督。3起典型案例共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3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14人,判处罚金共8.8万元,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下一步,该院将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既“摧网毁伞”,又“打财断血”,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快立、快审、快结,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更多的战果鼓舞士气、取信于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