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龙晓华参加吉首泸溪保靖代表团审议

2020-05-14 01:0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吉首、泸溪、保靖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计划、预算报告和地方法规条例(草案),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5月1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保靖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湘西州在决战脱贫攻坚、壮大实体经济、统筹城乡融合、深化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推动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新要求,提出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任务,报告内容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李诗兴、陈晓龙、向启明、谭子好、杨晓波、李和华、向恒林、龙秀娇、梁云、侯慧、宿云胜、杨志慧、罗念生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龙晓华来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泸溪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龙晓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与代表互动讨论。她指出,过去一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吉首市和湘西经开区依托州府区位和资源要素优势,成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泸溪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加快推进高新技术园区发展。保靖县立足资源禀赋,打造了以黄金茶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产品品牌,多项指标在州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中排名靠前。各县市的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龙晓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积极作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一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谋划中长期发展。要认真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主动融入国省发展战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州计划笼子,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二要着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吉首市和湘西经开区要坚持招大引强,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增强实体经济应对风险的能力,提升实体经济对财税的贡献。泸溪县要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大刀阔斧推进要素保障改革,全力扶持重点企业上市融资。保靖县要立足黄金茶、柑橘、陶瓷等特色产业,打出支持产业发展的组合拳,构建种植、仓储、冷链、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黄金茶打造成为中国高端绿茶品牌。三要做好山水文章,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要加快旅游景区建设,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开发高品质的观赏、休闲、体验等消费产品,力争矮寨奇观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着力打造州域旅游集散中心。四要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优惠政策,组织实施州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导则。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保障民生。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弱势群体、失业人群的政策帮扶力度,加快推进旧城区提质改造,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

  州级领导彭武长、刘珍瑜、张青勇、施建鑫、袁新天、刘小刚、杜晓勇、麻超、卢向荣、彭卫兵、谭吉慧分别参加吉首、泸溪、保靖代表团审议。

  龙晓华参加吉首代表团审议。

  龙晓华参加泸溪代表团审议。

  龙晓华参加保靖代表团审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