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湘西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5-15 08:50 作者:田华 通讯员 那萨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今天下午,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武陵山大剧院举行。大会听取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作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谈固作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武陵山大剧院举行。(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现场。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才金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叶红专、彭武长、龙晓华、廖良辉、张才金、刘小刚、宛庆丰、石耀华、杜晓勇、贺建军、吴穷、杨凌、吴文平、刘凤晖、陈千豪、龙献文、黄青松、王小平、彭光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昌刚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此次大会应到代表335人,因事因病请假25人,实到代表3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彭武长说,一年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务实进取,圆满完成了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依法治州、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主要做好了六方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法治湘西建设水平,保障全州改革发展有序推进;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彭武长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州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作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彭卫兵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州委正确领导、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州政府、州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精心指导下,全州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2020年,全州法院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管队伍,深转作风,细办案件,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为抓手,以司法为民、公正廉洁司法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谈固作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谈固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州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州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全州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州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主基调,紧扣州委“542”发展思路和开展“三年活动”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优化职能保障,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2020年,全州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握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的根本导向,认真落实州委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均衡充分发展,努力为湘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龚明汉、杨彦芳、张青勇、施健鑫、高振海、高文化、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麻超、贾高飞、宋清宏、向顶天、石红、卢向荣、吴志明、印钊、颜长文、彭卫兵、谈固、谭吉慧、彭延敏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老同志颜长钊、龙爱东、吴沅生、金述富、向后兴、李德清在主席台就座,州人大常委会其他州级离退休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了十二届州政协委员听取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工作报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